楐木子

绝对博爱
请大胆日我主页,谢谢

【超蝙无差】吾心如此

【按】ooc式的心理辅导

“对付这种东西,你得把它们的心脏挖出来。”奇形怪状的异星生物在他面前扭曲,飞舞,排列组合,像是拥有了生命的电脑乱码。

超人伸手关掉那块屏幕。

“我们没这个必要,”年轻人以相当温和的语气说,“我们可以谈判。况且,Bruce,它们看上去并不需要——”

“的确如此,”蝙蝠侠撩开披风,率先跨出主控室,“它们没有血液,没有呼吸,也没有任何心形的器官。'心脏'对它们而言更像神经中枢和身体里的最关键部位。”

“中'心'。”

“正是。”蝙蝠侠点头,“而在它们的宗教与文化中,心脏受到尊崇,与灵魂画等号。”

超人飞下几级台阶,微笑起来。

“你瞧,Bruce,超越种族,星系和生理构造的最高需求,”他说,“灵魂,情感。”

蝙蝠侠冷哼一声,看上去正准备投出他不赞同的目光。“多愁善感。”

“你才是呢,”超人佯装着皱起眉头,“而且越老越心软。你什么时候开始一边撂狠话,一边阅读神话故事了?”

“那叫知己知彼,”蝙蝠侠,新晋的外星文化爱好者可疑地扭开脸,“和生物学研究。”他蹲下身,扯起他的披风(那块布料深深陷进另一件制服的相同部位,变换出红与黑的复杂光晕),这个动作一般代表着我(可)是蝙蝠侠,你若执意从超人宝宝变身好奇宝宝,咱们俩就得像这斗篷一样啦。

超人叹了口气,看上去要命的……多愁善感。

“也行,”超人说,“外星学,生物学。心是重点,总之。人类有心,外星生物有自己的心,神族和亚特兰蒂斯之王也有一颗心。你有心吗,Bruce?”

有那么一会儿,蝙蝠侠看上去更像带着面具的布
鲁斯·韦恩。“当然,”他轻声说,“不然我为什么总是坚持……承受。”

正义联盟主席眨眨眼睛 。

“那么,”这个男人说,“就剩我没有。对于我生存的,热爱的世界来说,那个东西更像钢铁,更像岩石。需要时它必须变成剑,或者变成舍身的盾。它不能是活物,不能坏掉,不能破碎,也不应该疼痛。那种东西……”

蝙蝠侠转过身来,双眼在面具之下闪烁,充斥着别不乖和该死,你没事吧的情绪。他们的披风又缠在一起了,不过管他呢。他慢慢伸出手,抓住超人的肩膀。

“不过没关系,”直到被伴侣搂在怀里,超人仍在喃喃,“我有很多其他的东西,足够我生存下去。”

“得得,”蝙蝠侠说,“你这忧郁的小镇男孩。”

他是对的,蝙蝠侠意识到。超人可不是顾影自怜的人。也许他的胸膛真的空荡如砥,或者他在什么别的地方还藏着一副滥好心。这让人疑惑,他想。置身于这个姿势——肩抵着肩,胸膛挨近胸膛,披风交织——蝙蝠侠能听见怀中人悠长的呼吸声,发鬓摩擦的细碎声音,以及一个令人无法忽略的沉着脉动:克拉克·肯特,超人,卡尔·艾尔的心跳声。无比美丽,无比惊人……无比孤寂。他将他抱紧一点。真见鬼。是什么超级听力传染症吗?蝙蝠侠真的老到出现幻听了?还是只是因为他太爱这个家伙了?

蝙蝠侠摇摇头。在刚刚过去的某个时刻,某个极为荒谬的时刻,他想起曾经超人没有心的模样。准确来说,是他的胸膛被来自木星的馈赠掏空了,刺破了的模样。就好像我在噩梦里见得还不够多似的,蝙蝠侠想。他仍记得那一天回荡在脑海里的哀鸣:他的心,扎穿了他的心啊。很久之后,只有与克拉克相拥而眠,他才不必惧怕破晓之前的哀鸣重现。

他放开他,退后一步。一段时间以来,超人能不断给他惊喜(只不过他不会宣之于口)。从他能做的,到他所拥有的,从热视线,冰冻呼吸,到能让一副钢铁之躯温暖起来的东西:信念,力量,和一些爱。那也许抵不上一颗心脏,不过也够好了。况且,还有蝙蝠侠在。如果可以,他想,我愿意成为你的钢铁,你的岩石,成为你的剑,你舍身的盾,为你而生存,毁灭,承受痛苦。一切的一切,单单为了填充你胸膛深处的空洞。

他们俩的披风已经彻底分不开了,不过那不再是问题。

“这种话可不能在媒体面前说,”蝙蝠侠重新迈开步子,感觉到超人跟在他身后,“否则民众可要恐慌至死了。”

“明白,”超人的声音恢复愉悦,“这种话只能跟你说。”

蝙蝠侠也许似乎笑了一下,“我不知道你和那玩意有过节。”

“不是那样。”

“我不应该提到它。”

“也不是那样,”超人说,“呃,你知道,B,即使有时很难,我也没有失去希望。”

当然,蝙蝠侠无声地说,你这傻瓜永远不会失去希望。有我在。在一个琐碎的时间里,冷酷,阴险,多疑的蝙蝠侠布鲁斯·韦恩抚慰了阳光,纯洁,向上的超人克拉克·肯特,而一切如此自然,像黑色使红色惊艳,黑暗亲吻了光明。

“阿尔弗雷德总是宣称甜品可以解决一切问题,”蝙蝠侠用沙哑的声音说,“我们走吧。这一周的小甜饼份额用完了,但他也许会为你破例。”

标签: 超蝙 蝙超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66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楐木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