楐木子

绝对博爱
请大胆日我主页,谢谢

【簇邪】桃花命长

  黎簇是在非常普通的境遇下与小媛重逢的。当时,两个人站在人流涌动的街头发愣,汪小媛说,我改邪归正了,黎簇哦了一声,说,我没有。

    后来他们在小吃摊上共享了一顿廉价的晚餐,汪小媛的嘴唇被双倍辣染成通红,像每个普通的女孩一样小口呼气。黎簇吃得不多,吃完开始抽烟,烟头像血红的落日,让人联想到世界末日时人类文明的谢幕。“你烟瘾比以前重了。”“是吗?”“有心事?”黎簇在暗光下显得阴郁。“被我那个无良老板带的。”“啊,你老板不是、走了吗?”黎簇的脸熔化了一秒。“改邪归正,嗯?”汪小媛一面笑,一面拿纸巾擦嘴,脸上有一种错拿成纸币的神情,黎簇把大衣披上了。

   不过直到黄昏隐没入夜,黎簇说了一句“谁让他没有戒烟”,汪小媛才发现,他是正在试图对生命中某个巨大的惨伤认命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29)
©楐木子 | Powered by LOFTER